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校园诈骗的案情通报

来源: 日期 2014-06-06 点击:

近期,我校公安处相继接到若干起学生报案,涉及到校园诈骗及网络诈骗犯罪,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将案情通报如下:

案件1 近日,有一名自称是香港理工大学学生的可疑男子在我校雁塔校区内多次出现,并以“刚来我校读研,对周边环境不熟”、“需要取款,但不知银行位置”等借口,向单独行走的女生寻求帮助并编造谎言借用学生笔记本电脑发送邮件或向学生借取钱财,然后留下一个香港区域使用的电话号码离去。该男子特征为:学生模样且气质文雅,略瘦偏高(175-180cm),操广东口音,着白衬衣牛仔裤并背黑色书包。

案件2 校公安处接到学生报案,称自己为了帮朋友购买游戏币,在网络上联系了一个买家,买家为其提供一网址链接,登陆后按照网站管理员的提示进行操作,交易过程当中,该学生将自己手机收到网银发送来的短信验证码告诉了该管理员,之后发现网银账户上几千元钱被盗取。

案件3 据多名学生反映,近日有一名自称西安交通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的可疑男子在我校雁塔校区内多次出现,并以询问“哪里有羊肉泡馍”、“我迷路了”等为借口,向单独出行的女生寻求帮助并借机索要电话、微信号等联系方式。之后,该男子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女生相约见面,见面后对女生动手动脚,进行骚扰。目前,已有多名女生遭到骚扰。据描述,该男子身高185cm,常背双肩包,有时头戴帽子。

校公安处提醒各位同学,要提高警惕,网上交易时,不要轻易泄露手机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如果在校园内发现有诈骗行为的可疑人员或可疑现象,要及时向公安处报警,公安处报警电话:029-8220147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安处

2014年6月6日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