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文明停车倡议书

来源: 日期 2015-04-07 点击:

尊敬的车主:

为了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公安处向广大车主倡议:文明停车,应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1、车辆在校内通行和停放,必须凭借有效的校内通行证或车位证。

2、切勿阻挡消防通道。为了保证发生意外时救援道路的畅通,车主在停车时应当避开消防通道。

3、尽量不停在拐弯处。车辆在转弯时需要更大的空间,因此车辆停在拐弯处被剐蹭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停在直线上。

4、给旁车预留足够的驶出空间。停车时尽量贴边,给周围车辆预留足够的驶出空间,以免麻烦别人的同时,给自己造成风险。

5、离开车辆时将后视镜折起。即便是短时间离开,也建议大家将后视镜折起,创造相对宽敞空间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爱车增添一份保障。

6、车内留电话。建议车内留一个挪车电话,一旦确实需要挪车,可方便联系,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7、不要一车占用两个车位。即便在车位充足的地方,也要将车按规定停进车位内,不要出现一车占两位的情况。

8、空间狭小时尽量贴近旁车副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贴近旁车副驾一侧停车,尽可能给旁车车主驾驶一侧留出上下车的空间。

9、停车和离开要观察车辆周围情况。停车或是离开前,要观察车位周围的情况,避免碰到行人和其他车辆。

10、放慢车速保证安全。车辆在校园内行驶和停放时,放慢车速是保证安全的根本要素,不能超过规定速度20km/h。

11、避免开启远光灯。车辆在校园内行驶和停放时,应当避免开启远光灯,以免对行人和对面来车造成干扰。

12、杜绝鸣笛,等人需灭车。校园内禁止鸣笛,尤其是午后和晚上。在车上等人时,应当灭车,既安静又省油。

13、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校园内停车时,应当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遗忘在车内,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生命至上,平安无价!让我们在心底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长城,文明停车,共同营造一个道路畅通、交通和谐的平安校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安处

2015年4月7日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