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达到“平安校园”验收要求

来源: 日期 2018-10-14 点击:

一、内外协作,氛围良好

5月以来,各二级单位按照学校《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的要求均已成立创建工作机构,制定了本部门创建工作方案,同时指定具体联络员与创建办进行联络沟通,持续在二级单位广泛进行创建工作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明确创建“平安校园”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按照创建步骤和工作要求,做好资料收集、部门联动、制度完善等工作,在全校形成内外协作、内外联动的创建工作氛围。

二、责任落实,任务明晰

6月底,各二级单位将部门内部的创建职责划分到个人,做到了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并对照《陕西省普通高校“平安校园”考核指标体系》的相关指标和工作实际,各二级单位进行自查之后,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台账报送创建办。

创建办根据各二级单位的业务内容和特色活动将指标体系中的46个具体指标落实到具体二级单位,明确主管校领导的督办职责。同时,创建办将具体指标指向的二级单位工作任务分解,形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创建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明细表》下发至各二级单位。

三、归纳整理,完善资料

6月以来,各单位对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平安校园”创建考核指标体系任务分解明细表》的相关指标和工作要求,准备具体指标的支撑材料。创建办工作人员反复多次与二级单位联络员沟通协调,指导支撑材料收集的范围和内容。各单位在7月20日前完成资料的第一轮收集整理工作,并报送创建办。

9月份,创建办对各单位上报的“平安校园”验收资料进行了审核,查漏补缺,列出补充材料清单返还二级单位,各二级单位积极配合创建办进一步完善各项资料和制度。其中,研究生院、土木学院、环工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华清学院、实管处等二级单位的指标支撑材料做到了翔实与规范,能够按照指标体系分门别类整理,体现了对创建工作的重视和日常工作的细致程度,同时也有少部分处室与学院在重视程度上有所不足。

在创建领导小组的指示下,各二级单位对照《方案》和创建验收标准,继续逐项逐条进行自查互查,检查各类设施、各项制度和各种组织机构的实际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检查各类台帐的规范情况,从中发现问题,落实补缺措施,以达到创建验收标准的要求。

四、完善技防,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创建办协助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雁塔校区、草堂校区、幸福校区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建设项目、校园网和校园一卡通改造升级项目,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校园门禁建设项目,草堂校区学生公寓外围防盗报警系统项目,草堂校区教职工公寓和安德学院安防系统项目,雁塔校区部分楼宇消防改造升级项目等。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平安校园创建经费投入约3450万元。

雁塔校区视频监控重建项目经过前期论证和考察,本着适当超前的设计原则,升级为集视频监控、防盗报警、人脸识别、交通管理、消防管理、门禁管理为一体的综合安防系统,需要对接各子系统,对施工进度产生了一定影响。为了保证项目质量,雁塔校区监控视频与综合安防系统按照现有进度持续稳健推进。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