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查漏补缺,优化方案,喜迎“平安校园”

来源: 日期 2018-11-14 点击:

一、大力加强“平安校园”宣传教育

11月,创建办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栏、播放视频资料等形式,在全校范围继续加强“平安校园”宣传,印制《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宣传手册》及资料3万余份,做到教工人手一本,学生每宿舍一本。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如文学院开展了反邪教警示主题班会,体育学院召开了反邪教和法轮功的教育转化和稳控工作会议,学工部在校园网站和微信平台推送《邪说蛊惑,戕害社会—揭开“全能神”邪教真面目》的宣传教育内容,土木学院与保卫处联合举办题为《远离毒品,护航青春》的大学生禁毒宣传讲座。

图1 土木学院禁毒讲座

二、邀请兄弟院校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10月30日下午,创建办邀请7所兄弟院校的保卫处长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针对资料整理、政保、宣传、实验室管理、总务、后勤等多个方面提出非常宝贵的整改意见。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参加了会议。会后,创建办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对照整改意见逐条落实整改,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创建资料、迎评方案和各项工作细节,努力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三、召开“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11月8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主持,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创建办成员参加了会议。马书记首先对今年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作出简要总结,对迎评工作作了总体安排。两办主任雷鹏对迎评工作和任务分解作了具体安排。创建办主任崔明军对验收时间、路线及具体事宜作了汇报。在会上,向各单位发放了“平安校园”迎评方案及工作手册。

图2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四、各项技防设施顺利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为本次“平安校园”创建,学校投资新建的雁塔校区、草堂校区、幸福校区学生公寓门禁、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人行通道门禁、草堂校区智能道闸项目、草堂校区学生公寓外围防盗报警系统、草堂校区教职工公寓和安德学院安防系统等项目已经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各项功能运行完好。校园网和校园一卡通改造升级项目正有条不紊实施。雁塔校区综合安防平台及视频监控系统已成功完成人脸识别摄像机调试、监控中心建成等主要工作,以崭新姿态喜迎“平安校园”专家组进校验收。

图3 草堂校区东大门人行通道门禁系统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