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器材维修更新工作

来源: 日期 2020-05-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时期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复学后学校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与校园和谐稳定,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器材维修更新工作。

2020年5月18日-19日,消防安全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个别交谈的方式逐一对学校所有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消防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消防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火灾隐患等。检查发现,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制度台账齐全,检查小组对存在的个别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强调了疫情期间严防酒精、消毒液、大功率电器等引发火灾事故。

5月20日-21日,保卫处对雁塔校区学生教室、学生公寓、行政楼、实验室、体育馆、地下车库等部位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维修更新,确保学校的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并对相关值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

5月21日,保卫处联合后勤集团对草堂校区教职工公寓楼内消防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箱灭火器的配备情况以及消防专用水池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保卫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接下来将排查隐患,厘清责任,严格按照时间期限,给相关责任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积极落实整改,确保教职工公寓楼的消防设施设备健全运行,确保公寓楼消防安全稳定。


保卫处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坚持消防重点单位每月一次、消防一般单位每季度一次的检查制度,我们将通过此次检查继续加强和完善疫情期间的消防工作方案,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学校稳定安全秩序。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