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0年119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 2020-11-20 点击: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关注、参与消防工作,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急消防安全整体能力,保卫处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119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保卫处制作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手册1700本,在雁塔校区展出消防宣传展板12块,草堂校区平安校园电子展板海报17幅,悬挂了23幅消防宣传横幅,通过保卫处微信公众号推文4篇,内容涵盖认识火灾、火灾报警及火场逃生、家庭防火知识及逃生、学校防火知识及逃生、公共场所防火知识及逃生、建筑消防设施、常用灭火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11月6日上午,保卫处参加了附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铃响起,全体学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动作要领、注意事项迅速撤离到操场中央,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保卫处消防专员给师生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初起时扑救方法、紧急疏散注意事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切实提高了学生火灾自救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


11月9日下午,保卫处对雁塔校区宾馆、附中附小幼儿园、南院物业、图书馆、教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实验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消防制度是否健全、是否有消防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火灾隐患等。检查发现,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制度台账齐全,检查小组对存在的个别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

同一时间,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北京国基物业公司在草堂校区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包括火灾应急疏散和灭火器操作演练两部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宿管人员按照预案要求,俯首掩鼻,沿着既定路线安全撤离、有序疏散,在标准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本次公寓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是公寓管理落实应对突发火灾的有效防范措施,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学校119全国消防日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使基层管理人员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体现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巩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