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理

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消防管理 > 正文

开展消防培训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日期 2011-10-26 点击:

随着我国消防安全形势的变化和校园建设的飞速发展,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地位尤显突出。而以往单纯依靠职能部门的检查及宣传来消除安全隐患,现已很难做到点面兼顾。通过对近几年我校发生的火灾、火险事故的原因分析,可以看到基本是由于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人为因素引起的。但深层次地剖析原因,主要是许多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没有树立起来,部分二级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没有真正建立和落实,致使消防安全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流于形式。因此,为加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力度,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使各单位真正重视起来,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以点带面,建立一支有效的义务消防骨干力量,进行一定的消防知识培训十分必要。

为此,2011年4月20日至5月30日历时一个多月,公安处组织后勤物业中心、附中、商业网点业主等单位300余人,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邵副校长亲临文化广场指挥师生消防演练,公安处李瑞老师详细为教职工讲解示范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现场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灭火实战演练,并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消防培训形式。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人员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技能,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