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管理

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治安管理 > 正文

加大技防投入力度 提高安全防范水平

来源: 日期 2016-10-26 点击:

为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2005年我校投资约50万元安装了32个摄像头,2010年又投入近30万元新增28个摄像头,2011年新增1个,校园层面上目前摄像头总数为61个,均由西安神明电子有限公司承建。采用355度三星高速球摄像机58个,枪机摄像头3个,基本覆盖了学校各个大门口、主干道、各学生公寓门口、各办公大楼门口、重点要害部位、重要路口、公共场所等。同时安装了红外报警器26个,主要安装在重点教学、科研场所外围,做好入室盗窃防范。此外我校三个高层住宅楼、研究生高层公寓、建筑学院、环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幼儿园等二级单位也安装了独立的监控系统,由各单位自行维护和管理。

我校监控系统由公安处管理和维护。在人员配置上,由1名干警带领3名校卫队员24小时负责管理和维护工,制定了《监控中心岗位职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监控报警系统管理和使用规定》等规章制度,并定期进行维修和保养。整个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监控系统在防盗、重大活动安全保卫、突发事件预防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