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制教育

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 安全法制教育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漫画(二)

来源: 日期 2019-09-10 点击:

13/23 诈骗分子在网上发布“诚招网络兼职,帮助淘宝卖家刷信誉,可从中赚取佣金”等消息。事主信以为真,遂按照对方要求多次购物刷信誉,后发现上当受骗。

 

14/23 诈骗开场白:说有人起诉你,吃了官司,要求你交纳滞纳金,垫付诉讼费、押金之类的款项。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首先想一想自己是否有官司,其次看看自己是否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如果都没有,那肯定是骗局,神马这金那个费的全是浮云。你电话里称是法院就是法院吗

15/23 诈骗开场白:“喂,我是你学院老师,教师节快到了,现在我手里没有钱,先用你的钱帮我给领导包个红包,等有空把钱还你。” 最后目的:要求汇钱。 辨别办法:为人师表怎么会向没挣钱的学生借钱呢?而且还是贿赂领导的事儿,他就不怕被传出去吗?现在反腐力度那么大!不想干了?

   

 

 

16/23 诈骗开场白:您好,我是国税局,最近有购买汽车或房屋将享受退税政策,但需要交手续费。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哪有这种美事啊,醒醒吧!

17/23 诈骗开场白:我是××省公证处的公证员××,恭喜你的手机或短话号码在××抽奖中了×等奖,奖品是小轿车一部,但需要缴税。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公证员什么时候还干起客服的活了?贪小便宜吃大亏!

 

18/23 诈骗开场白:朋友,我是×××,你得罪人了!要想平安,请马上汇款5000元,不然就砍断你一条胳膊。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这是有多大的仇才能雇黑社会报复啊!而且报复前还打电话通知你!这也太人性化了吧?其实要你命是假,要你钱才是真。

19/23 诈骗开场白:你好,我是××市公安局,你与一起洗钱案有关,请配合调查。 最后目的:需要你把自己的资金存到指定的所谓“国家安全账户”以证清白。 辨别办法:如果你真的牵涉洗钱,警方会第一时间上门将你带走协助调查,不会打电话通知你。

20/23 诈骗开场白:称你有包裹未领取,然后说包裹内有毒品或者其他违禁品,给你个所谓的公安局刑警队的电话,让你去核实。 最后目的:要求转账。 辨别办法:首先想一想自己近期是否网购?如果没有,怎么会有快递呢?难道是圣诞老人送的?

21/23 诈骗开场白:喂,你最近的工作情况给我汇报一下。之后称在会见重要客户,打算宴请一下,回去给你报销。 最后目的:要求汇钱。 辨别办法:哇,领导这么赏识我,表现的机会到了!别逗了!领导可能都不知道你全名叫什么,怎么会给你打电话要求汇款呢?

22/23 诈骗开场白:您好,我是国税局,最近有购买汽车或房屋将享受退税政策,但需要交手续费。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哪有这种美事啊,醒醒吧!

23/23 诈骗开场白:谎称你的银行卡透支了,或者划款了,给你个所谓银行电话处理,说资金卡不安全,让你把钱转到所谓的“安全账号”内。 最后目的:要求汇款。 辨别办法:先看一看自己有没收到短信,就算是银行卡被盗刷,冻结账户即可,为什么还要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呢?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