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法规

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其他法规 > 正文

2008年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评比

来源: 日期 2011-10-27 点击:

2008年12月25日上日9时,校综治办组织治安综合治理检查组四个小组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各小组开展治安综合治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向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推荐出2007、2008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会议由校综治办主任马川鑫主持,校办、公安处、检察处等职能部门的检查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各小组代表介绍了本小组所检查单位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各单位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然后在所检查的单位里推荐出本小组的先进单位,最后会议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再推荐出正式的先进单位报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审批。具体情况如下:

(一)第一小组

1.检查人员:李福军 马川鑫 卢丽 田景来 邱必震 黄丹林

2.检查单位:土木学院、管理学院、环境学院、人文学院

3.检查情况:各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本都能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

土木学院在安全防范方面有资金投入,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实,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制度;管理学院侧重于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注意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环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注意开展对师生员工的经常性教育,例如利用电视、网络等加大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各实验室均签订有责任书,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并且实地开展“应急行动”演练技防投入也较大,两年来共投入安全经费约10万余元,工作总体上严谨细致;人文学院在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第一小组综合后推荐环境学院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二)第二小组

1.检查人员:马建华 邵必林 孙长利 马 毅 李洪胜 胡 珣

2.检查单位:东校区管委会、艺术学院、职业、继续教育学院

3.检查情况:各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本都能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

东校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各单位防范堵塞安全漏洞和隐患,坚持检查安全设施制度,积极关注陕钢职工动态,确保稳定;艺术学院注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及时排查和解决安全隐患,加强对校外租房学生的管理,定期走访,加强监督和检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好音乐史馆的监控系统;“三院”领导重视,分工明确,领导分管院系,坚持领导值班制度,通过讲座、广播、宿舍内温馨提示等方式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法纪教育,认真做好学生就业的安全稳定和教育工作,每年暑假开展对辅导员的安全法制培训工作,开展自查和督促检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方式同时加大对消防设施的改造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安全工作“八有”方针实施。第二小组综合后推荐三院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三)第三小组

1.检查人员:甘安生 吴 昊 车更顺 陈 荣 张润昌

2.检查单位:机关党委、产业党委、后勤党委、建筑学院、理学院

3.检查情况:各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本都能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

检查小组对机关党委推荐的先进单位,随机抽查了图书馆和总务处两个单位,两个单位领导均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图书馆作为重点消防单位,层层签订治安责任书,及时更换和维修消防设施,做好员工消防知识的教育和培训,投入资金安装防盗监控系统,有效防范学生书包在图书馆被盗总务处负责全校水电暖气的管理工作,在工作中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建立了一整套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的有效的安全检查机制;产业党委各单位领导重视,在工作中突出消防安全管理,能够开展专题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问题;后勤党委高度重视饮食安全,坚持常抓不懈,坚持主管领导每天检查,后勤领导每周检查,同时做好公寓安全管理,及时开展对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安全教育与培训;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突出了学生教育工作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如在学生中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建立危险化学物品、大功率电器管理使用制度等;建筑学院在安全方面注重加强技术防范,投入资金建立了完整的监控系统,同时完善值班制度。第三小组综合后推荐学生处、总务处、理学院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四)第四小组

1.检查人员:王秉琦 张军昌 张卫华 王能晓 张 佩

2.检查单位:冶金学院、信控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体育系、外语系

3.检查情况:各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本都能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

冶金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分工明确,建立了详实的安全工作台帐,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试验管理制度严格;材料学院领导重视,领导工作职责和责任规定明确,重点做好了安全检查,值班制度落实;机电学院综治工作机构健全,明确领导责任、直接责任,注重日常安全查,如建立《机电学院宿舍检查责任登记表》,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周检查一次在学生教育方面,和每个学生签订《机电学院宿舍法纪安全责任书》等;信控学院坚持综治工作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做好“三到位四坚持”,注重督促,不断检查,建立党员负责宿舍制渡,对学生出勤、安全、卫生建立了《信控学院宿舍安全检查确认》等;外语系注意加强日常检查工作,突出实效,和各实验室签订责任书,特别注意做好学生的就业稳定工作,和各舍长签订了《不使用违规电器的倡议书》,给新生家长召开会议,联合家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注意深入学生当中收集信息,注重实效性,针对女教工多的现状,不断提醒老师注意安全;体育系制度健全,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汇编,做好了学生在上课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护,及时和学生家长保持沟通和交流等。第四小组综合后推荐信控学院和外语系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各小组推荐结束后,参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评比标准》,经过提议和进一步讨论,为了充分考虑先进单位的代表性,最后一致同意推荐环境学院、三院(两个为大院系代表)、外语系(小系代表)、总务处、学生处(职能处室代表)、后勤饮食中心(后勤服务代表)为先进单位上报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审批。

校综治办

2008年12月27日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