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保科

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政保科

政保科工作职责

1.遵照《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及有关出入境管理的法律法规,做好出国、出境人员、赴边境地区人员的政审及回访工作,协助公安机关登记、管理辖区内临时居住的外国人,掌握辖区内常住境外人员的基本情况,负责情况反馈、信息上报等工作。

2.协助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辖区内发生的涉外治安、刑事以及其它案件/事件展开调查。

3.落实《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的相关规定,掌握重点要害部位、重点人员的基本情况。

4.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机关的保密工作方针、政策、指示、规定和计划。

5.认真贯彻并积极防范保密工作方针、组织,协调全校各单位开展经常性、多形式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保密法律基本知识,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保密意识。

6.指导、协调全校有关部门与单位认真做好机要、纪检、监察、审计、组织、人事、劳动、外事、统战、侨务、财务、档案、通信、办公自动化与计算机信息网络等方面的保密管理工作。

7.检查与监督本单位涉密资料、物品及涉密部位的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8.建立、培养信息员队伍,保证信息畅通敏捷,及时上传下达。

9.进行国际、国内重大政治事件的专题调研、动态分析和情况反映工作。

10.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