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征兵入伍 > 正文

武装部开展2016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日期 2016-05-27 点击:

为做好我校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帮助广大在校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我校有志学子积极应征入伍,根据学校总体部署,我校武装部联合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5月18日、5月25日分别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开展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安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崔明军,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卫华,武装部副部长车庚顺、公安处副处长胡珣等均出席并参与咨询活动。宣传现场人头攒动,学生纷纷驻足观看宣传海报或咨询有关征兵事宜。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学生宣讲了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召唤、大学生服兵役的法律义务、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并且就应征入伍如何网上报名、入伍后享有的优惠政策、报名所需条件以及体检、复学等一些程序上的具体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学生一一讲解,号召广大有志学子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

据了解,凡是今年12月31日前年龄不超过24周岁的高校学生,在身体指标符合一定标准的条件下,均可报名应征入伍。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国家制定了一系列优待政策,除本科生最高可领到18万元的军地补助外,还可享受保留学籍、考研优先录取、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转专业等多达12项的政策优待。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次活动外,我校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网上征兵政策解答等形式对2016年征兵活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帮助广大同学了解今年征兵的政策,有效激发了广大同学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也为今年我校征兵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Links

Copyright © 2018 by©2011 保卫部(处) - List All Rights Reserved. .